太极名仁堂

太极名仁堂总经理郭馨月讲述小艾灸欲领跑大健康业

“步入艾草这一行不长,可我们用先进科技技术工艺制造的“伏羲神针”系列产品,越来越受到客户的青睐。”河南太极名仁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馨月脱口而出。

这个做服装行业起家的郭馨月,凭借着老道的商业目光,于19年末成立太极名仁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集研制、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艾养生企业。

艾草,在中药里被称为“百草之王”,一种神奇的菊科植物,生长于田间地头,每年端午节采下,至阴凉处风干,粉碎成绒后制成艾条,点燃作用于穴位上,有着通经络、化瘀血、灸百病之奇特的功效。

在国内,豫西南的南阳和鄂东南的蕲春形成了两个最大的艾草收购与加工集散地。据了解,近年来,两地艾草加工企业数量呈快速增加的态势,投资超过千万元规模在这里屡见不鲜。

近年来,伴随艾灸这一“养生保健消费”的持续升温,国内市场对艾草的需求量亦在攀上。依据专业机构的预测,未来5年中,国人对艾草需求量将保持年增长20%以上。

依据专业机构的市场监测,目前,三线城市中,艾灸非专业店一次消费已达60-170元;二线城市中,艾灸非专业店一次消费已90-210元;一线城市中,艾灸非专业店一次消费已达到120-350元。

“尽管中医艾灸非常火爆,但很难满足国人对养生与保健日益增长的需求。因为艾灸具有的简、便、验、廉等特点尚未最佳地体现出来,大多数艾灸服务都在线下,多为实体店。

值得关注的是,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上提出的“互联网+”模式,在大健康产业领域正被推广复制,让国人养生与保健从此变得简单。

“世艾堂”坐落于京城积水潭桥北,它的主人杨占斌是一位著名的回医,用针与灸治愈了不少当代医学难症,并将众多的治病法则与首创的穴位服饰融合一体,在治未病领域独领风骚。

据记者了解到,“世艾堂”正在大型的构架智能健康平台,导入O2O+APP的商业模式,将日常的中医艾灸从线下走到线上,让广大消费者在家中轻松自如完成养生与保健。

在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像穴位服饰突破不懂穴位瓶颈这样高含金量的发明,艾灸行业出现不少。太极名仁堂研制的伏羲神针并不是真正的针,而是艾叶与四十多种中药材研制而成的艾棒,他是利用点燃之后的燃烧那部分的余热来进行对身体上不适的地方进行艾灸直至找到病根,灸掉病根。

“砭、针、灸、药乃我中华最早四大医术。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国家医改方案把预防和控制疾病放到首位,将改变此前国内在线医疗发展的整体方向,养生与保健无疑将成为热追的主导领域。

当下艾灸行业发展,必将给国人养生与保健带来颠覆性的变革,在大健康产业推进中起到先锋的作用。


评论